史努比大黄桃

星河滚烫,韩胜宇是人间理想

【旼你】赖皮

*好久没写碗了,说着十一月发结果现在才写完


 

*请大家多多zici我们旼炫和我

——————————————————

赖皮



 

致电宇宙将所有温柔嵌进星空里,

好让你无聊抬头看天时,

也能感受到我对你盛满的爱意。



 

→→→

不知道身边的位置是什么时候空着的,黄旼炫似乎已经起床了,身旁原本温热的床单变得有些冰冷,好像缺少了某些人的原因。


 

穿着拖鞋踏地板的声音接近了,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你哪怕闭着眼睛也能分辨出这是黄旼炫的脚步声,他的脚步声轻柔柔的,像是怕吵醒你一样,哪怕踩着拖鞋踏着木质地板发出的声音也奇小。


 

听见他的脚步声,你忍不住往被子里缩了缩,太安心了,让人的睡意都燃起了。



 

黄旼炫果不其然走进了房间里,你知道他的习惯,先把窗帘拉开,再把窗户打开透气,接着再叫你起床。你感受到他逐渐向你逼近的空气,忍不住舒服的使劲嗅了一口他的气味,殊不知这小小的动作却全被他收进了眼底。


 

“我看见了,你醒了对吧?”


 

黄旼炫凑过来,粘人的本性又被开启了,撩开被子就抱住你,像是怕你冷到似的不停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你。


 

太温暖了,比被窝还让人沉醉。


 

“好了,起床啦。”黄旼炫在你的嘴唇上啵唧了一下,一睁开眼睛对上的就是黄旼炫泛着动人清波的眼神,你忍不住也给了他一个轻轻的吻。


 

“乖。”黄旼炫眯起狐狸眼,在你的头上揉了几下,“看来宝宝该洗头了。”


 

你嗔怪似的拍了拍他摸你头的手,下一秒却起身勾住他脖子,把头埋在他的怀里,使劲蹭了几下,直到感觉身体舒展开了才停下。


 

“帮我拿衣服,不想动。”


 

黄旼炫轻笑了一下,温热的鼻息打在你头顶,你忍不住抖了抖。


 

“知道了,我的小赖皮狗。”


 

哼,我可就要当你一辈子的赖皮狗了呢。




 

→→→

和黄旼炫的相遇是个意外,但赖着他是你故意的。


 

彼时你大学刚毕业,还没毕业就找到工作的你成了毕业聚会的针对对象,哪怕酒瓶不对着你一众人也硬生生要求你抽个大冒险当奖励。


 

你被一群人安排得明明白白,只能硬着头皮抽了一张,再硬着头皮定睛一看。


 

——和出门看见的第一个男人要手机号。


 

靠,这什么烂俗大冒险。


 

旁边的同学看见内容后就立马起哄起来,一边拍着手一边把你推了出去。


 

这难道就是转角遇到爱吗?


 

上一秒还不情不愿的不肯转弯,下一秒看见黄旼炫眼睛就直了。


 

那时候你还不知道他叫黄旼炫,只是看见一个长得端正的男人,在KTV里穿着白色衬衫,整个人清纯得不像是会出现在这个地方的人。


 

这时候就用不着别人推了,你立马就迈开脚步像他走去。


 

“你好,我可以要你的手机号码?”



 

你笑眯眯的看着他,摆出自认为最好看的表情,来不及想台词的你只能生硬突兀的这么来一句。


 

男人似乎在等着谁,你突然这么来了一句让靠在墙角的他直起身子看着你。


 

耳尖好像红了,好可爱啊。



 

“要我的吗?”


 

男人有些犹犹豫豫,不知是不想给还是第一次被表白。


 

应该是前者吧。这么好看的人,总不可能第一次被人表白,该不会失败吧。想到这里,你转过去看着同学,用眼神告诉他们失败不能怪你,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理会到。


 

你点点头,嘴角仍然挂着微笑,只是心里似乎少了些期待。


 

男子挠了挠头,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你。


 

你虽然不乐意,但还是接过了名片,怎么说大冒险也算完成了,这联系方式我也算要到了。


 

虽然不是私人的吧。


 

但终归是要到了。




 

你安慰自己,这才不情不愿的伸出手去接,手指接触到名片的一瞬间男人一把猛地抽回名片。


 

你心里一惊,想着他不会连名片都不肯给你吧,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一副无助的样子。


 

男人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来一只直液笔,在名片的背后刷刷刷写下一串数字,迎上你有几分惊讶的眼神,笑着把名片递给了你,“手机没电了,这个给你,背面是我的手机号。”



 

→→→

第二次见到黄旼炫的时候你是愣着的,你怎么也想不到人生真的会发生这么巧的事。


 

因为大冒险而选择搭讪的一面之缘的男人,居然就是你工作的上司。


 

怪自己当时没仔细看名片,现在翻出来名片前写的正是和你一样的公司,外加个你所在部门的部长。


 

你抓着自己的方案踌躇着始终不敢向前走,只是一次次地把机会送给下一个,让其他人先把自己的方案给部长看。你知道有些上司会因为东西太多而选择一个好的之后就不看剩下的了,虽然你有可能会成为那个被剩下的,但是你还没想好对策怎么去面对他。


 

“就差你了,不下班吗?”黄旼炫从电脑后面探出一个脑袋,好看的狐狸眼睛带着纯真直直地看着你,你一时间觉得他有可能会不记得你是谁。


 

害,那天化的妆那么浓,灯光又暗,指不定压根就不认得我。


 

你这么想着,心里似乎舒服了点,呼了口气就向黄旼炫走去。


 

你对自己精心做的方案很有自信,打破了心里头对黄旼炫的顾忌之后你就开始滔滔不绝起来。讲完之后黄旼炫就拍定要你的方案了。


 

“不错呢,难怪要压轴出场。”黄旼炫看着你眯着眼睛笑,你对自己的晚来有些不好意思,笑着挠了挠后脑勺。


 

“对了,”黄旼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联系人的页面,“既然你没给我打电话,那就给我存存你的电话吧。”


 

你愣了神,一瞬间好像失言了一样,呆愣愣的看着黄旼炫。黄旼炫也歪着脑袋看你,见你没反应在你面前晃了晃手机,“不愿意吗?”


 

见他有要把手机收回去的意思,你连忙一边说着没有一边把手机拿回来,碰到黄旼炫的手的那一刹那不知道是不是触动到了静电,他的手似乎抖动了一下。


 

“给你。”你把手机递给他,在备注那一栏留了白,等待着他的编辑。


 

黄旼炫接过手机,目光停留在了备注处好一会,抬起头看着你,“既然你把备注这里留给我,那就任由我处置啦。”


 

语气末尾是不同于一般上司和平常工作时的他的语调,讲到最后似乎因为开心而上扬了不少。


 

“走吧,下班了,我送你回去”



 

→→→

实习生的工作似乎蛮多的,不知道是因为你好欺负还是怎么滴,大家都喜欢把跑腿的工作交给你,除了黄旼炫,他好像什么事都喜欢亲力亲为,不喜欢麻烦下属的他几乎连打印资料这种小事都自己干。


 

想到这里,你探出一个头,去看还亮着光的黄旼炫的宿舍,单就加班到深夜这一点来说,你们完全是一模一样的。



 

你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你醒来时是在黄旼炫车上的,一醒来连位置都变了个样,你一瞬间害怕黄旼炫要把你拐跑,起来之后左打量右打量发现是自己平时回家的路才放心。


 

黄旼炫见你的反应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你觉得我是要把你拐走还是怎么着?”


 

你看着他那副纯白的好似什么也不懂的脸蛋,正经的点了点头。虽然平时加班到最后的只剩下你和黄旼炫,因而他送你回家已经成了经常性的事情,但是必要的安全意识还是有的。


 

黄旼炫把嘴撇向一边,用余光看着你一本正经的表情,决定还是不批评你这个无知的想法,“怎么说,我倒还挺想的。”



 

你脸似乎开始有些红,只好装作很热的样子摇下车窗,偏头不去看黄旼炫。结果黄旼炫下一秒就一边说着外边冷一边把车窗摇上去,结果车窗倒映出他帅气的脸庞又让你心里一动。


 

啊,好心动啊。



 

对黄旼炫的心动大概初始于第一次要电话号的那个晚上,酒精上头的你什么事都干的出来,本来以为脑子不清醒明天就会忘记,结果发现第二天起床一边往马桶里吐一边回想起黄旼炫一脸害羞的问你是不是他的样子。


 

第二次就是他探出脑袋问你下不下班的时候,在然后就是他走出办公室的每一瞬间,他打开车门的每一瞬间,他的每一瞬间。这到底是不是喜欢,母胎单身的你好像搞不清区别,也搞不清怎么去向黄旼炫表达自己的心意。


 

在车上发愣的瞬间接到了闺蜜打来的电话,跟黄旼炫说了一声之后就接起了电话。本想提醒闺蜜小点声黄旼炫在旁边的,结果闺蜜一接起电话就毫无章法的乱嚎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跟你说我今天和喜欢的男孩子表白了啊啊啊啊啊后来他告诉我他也喜欢我啊啊啊啊啊我人生的第二春啊啊啊啊啊”


 

“我除了酸也没什么了,我也是一个想恋爱的臭柠檬呀。”你拿平时跟闺蜜聊天的口气说话,不知道这样的口气有没有吓到旁边的黄旼炫。


 

“你不是说你对你那个上司心动吗?还没下手啊?”


 

“我哪敢啊,我一母胎单身我一点恋爱经验也没有哪敢乱来。”说到后面你越来越心虚,用余光看旁边的黄旼炫发现他的嘴角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翘起来,你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事情,“先不聊啦我准备回家呢,等我回去咱俩再好好唠嗑唠嗑。”


 

紧接着闺蜜的好嘞好嘞过后是一阵电话的忙音,你大概是沙雕吧,挂断电话发现你刚才一直开的都是免提。


 

我说声音怎么这么大……


 

不对,那黄旼炫岂不是全听见了!


 

你偏头惊恐地看着黄旼炫,黄旼炫一副没事人的样子转过头和你笑,你见他这样一副没有波澜的模样,想着他也许没有听见,似乎放心了不少。


 

下车的时候,你像往常一样道了谢准备打开车门,脚步迈出去的一刹那却被黄旼炫拉了回去,你不解的看着拽着你的手的黄旼炫,嘴巴紧紧抿着,明显有话要说却什么也不说。


 

“部长有什么事吗?”你见不得场面这样尴尬,只好先出声询问。


 

“你可以不叫我部长吗?”


 

“什么?”


 

“我是说,不该对你刚刚打电话的内容做个解释吗?对哪个上司心动,说说看,我来给你拉红线。”


 

你咽了咽口水,要换成喜欢的是别人你早就说了,可明明喜欢的人是他,这让人怎么说出口,再加上黄旼炫一脸平静的样子,你似乎很明显的感觉到他对你并没有感觉。


 

可喜欢的偏偏是他,可他偏偏对你喜欢上司没有任何表现。


 

你窘迫的红了脸,支吾着说没有谁,下一秒就甩开他的手冲出了车门。



 

→→→

之后的日子,因为太过尴尬,你干脆直接早到公司而不是加班很久,你不知道黄旼炫会不会像以前那样加班很久,反正你是不会了,面对他的时候都因为那天晚上的回忆而尴尬,更别说上那辆车了。


 

你大概率这辈子都不会再坐上那辆车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直到你实习期结束。期限结束的那天晚上大家一起聚了餐,不知道什么原因平时从来不聚餐的黄旼炫也去了。


 

热闹的KTV里他就坐在你对面,像平时一样看着员工眯着眼笑,偶尔来上那么一杯,因为不太会喝酒喝了几杯之后耳朵就变得红红的。


 

气氛让人燥热,你推脱了同期对你有好感的男同事的合唱邀请,说不太舒服出去一下,男同事准备问出要不要一起的瞬间就被黄旼炫拉走了。


 

“来来来,你再唱一首。”


 

看见黄旼炫拉着他不撒手,你头也不回的飞奔出了包厢。


 

站在走廊的拐角处,你忽然就想到了和黄旼炫初次相遇的样子。


 

哼,他就是个狐狸,每次都对我笑得那么明朗那么温柔,实际上一点感觉也没有,真狡猾。


 

让人心动了之后却一脸平静,就好像他什么也没做喜欢他全凭我自愿。


 

“喂,出来走走?”


 

抬起头看,面前是黄旼炫略显关心的面容,“真的不舒服吗?”


 

“没有,”你垂下眼眸,“不想在里面待着而已,太闷了。”


 

“那和我一起走走吧?”


 

“不要”你偏过头。


 

“走吧。”


 

黄旼炫的声音带着一些撒娇的意味,你抬头看他温柔的笑颜,沉默了以一会还是站起来迈开脚步和他走。


 

自己还是拒绝不了他的温柔啊。


 

天气有些凉,你把下巴埋进高领毛衣里,下一秒黄旼炫的大衣就披在了你身上。


 

你们俩之间的气氛说不出来的尴尬,明明才过了几周,两个人之间的化学反应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剧烈了。


 

“我看你最近都不怎么加班了。”


 

“嗯”你低低地应了一声,想找些有趣的话题却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也好,女孩子别这么累。”


 

黄旼炫抬头,在空气中呼出一口氤氲的气,偏过头又把你的高领扯得高了些。


 

“对了,上一次,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不愿意说喜欢的是谁也没关系,我不强求。”


 

是吧,你压根就不在乎。


 

你藏在高领里的嘴唇紧抿着,放开好几次最终还是决定不说。他都这样了,自己何必这样自讨没趣。


 

“可是如果那个上司很难追的话,不如来追追我吧?”黄旼炫忽然停住脚步,你转过头看他,他如水的目光脉脉地看着你。


 

“你喜欢我的话,那我肯定比你喜欢我更喜欢你。不对,”


 

“我爱你。”


 

你被突如其来的表白惊得在原地不能动弹,看着一步步向你走来的黄旼炫,你全身上下能运动的似乎只有心脏了,因为它跳动得实在让你无法忽视。


 

“我们在一起吧?”


 

你想直接答应,可这样又显得你太随便,你想告诉他你也喜欢他,这样却显得过于繁琐。


 

等等,这个香味是什么。


 

你偏头四处寻找,在发现某个物体的时候眼睛似乎亮了不少。


 

“你给我买鲫鱼饼吧”


 

“好吃的话我就答应你。”


 

可世上哪会有不好吃的鲫鱼饼呀。



 

→→→

办公室秘密恋情持续了多久,你不知道。


 

只是黄旼炫每天都在计算着日子,回去之后就抱着你蹭啊蹭,嘟哝着问你什么时候能公布,他似乎完全无法满足每次都只能偷偷小亲一下。


 

你挡不住公司那帮女同事的八卦,也不想让那些人觉得你和黄旼炫是你傍上了大款,你想变得更优秀的时候,再去昭告天下你和黄旼炫在一起了。


 

可等不到你变得更优秀,水逆的年末就把你完全暴露了出去。


 

彼时是公司一年一度的年会,准备阶段黄旼炫把你小心翼翼的拉进后台,把你一把抵在墙上就开始热切的索取你。


 

你想拒绝,后台人来人往,虽说这个地方比较隐蔽,但你还是担心有人会看见。


 

可黄旼炫吻的太动情,没过多久你就把担心这码事忘的一干二净。



 

好死不死,这事儿还真被你碰上了,负责摄影的某个大哥在后台转悠给全公司人直播后台情况。


 

好死不死,转悠到你这儿来了。


 

黄旼炫突然停下的动作让你愣了一下,向前亲了一口黄旼炫好让他回过神来,黄旼炫指了指拐角另一处正对着你们的相机。


 

我T妈……


 

这是直播给全公司看了对吧?



 

你倒吸一口气,现在担心什么都来不及了,你只能转头过去看着黄旼炫,等着部长大人的对策。


 

“咱俩好像被发现了,既然这样,”黄旼炫低头看你,把手伸进西装外套口袋似乎准备拿出什么,“要不咱俩结婚吧?”


 

你不知道接下来全公司工作人员到底都看到了什么景象,你只知道年会结束的时候。


 

你的左手无名指上带着和黄旼炫一模一样的戒指。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