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大黄桃

星河滚烫,韩胜宇是人间理想

【尚你】陈年清酿

有点ooc,写得一般般


李垠尚×你





0.

你啊,

大抵就是那陈年清酿,

那七月急雨,

是那词不达意的温柔,


是我的心上人,

天上月。


1.

你朝咖啡店的窗玻璃上呼了一大口气,直到把大部分呼得模糊不清,才用手在窗玻璃上描绘出一个大致的人影,你看着那个影子满意地笑了笑,把头靠在窗玻璃上,目光透着画出的轮廓去窥探外面的世界,等待着街角突然拐进一抹樱桃红,以及门口风铃的清脆响声。


看到门口熟悉的人影,你才满意地擦掉了画在窗玻璃上的东西,毕竟都有真人看了,又何必对着一个画像单相思呢?


你在一所大学旁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咖啡店,说这店是你的,倒不如说是你父亲的,父亲生病之后,你就在这里负责管理这家店,加之你本身不上大学,就只在家里画些画给杂志来挣钱,就一边经营店铺一边画画,反正对你而言也不会有任何损失。


你答应经营咖啡店的理由还有另一个,那就是李垠尚。


第一次看见他是在美术学院里,那时你还高三,本就不打算上大学,加之平时画的插画在杂志里也很有人气,从那时起就可以自己赚钱了,你也一点也不在乎美术学院里的课程了,在学院里总喜欢到处乱逛。


你是在空无一人的画室看见他的,他看起来像是优等生,自己一个人坐在画板前,左手拿着调色盘,右手拿着画笔,眼睛专注地盯着画,你甚至怀疑此刻的他是不是斗鸡眼。


那时他还没有染发,落日的余晖落在他头上,金光闪闪的,眼睫毛扑棱扑棱的,每眨一下,你就心动一下。


你不知道你在门口看了他多久,一直到他起身后一脸错愕地盯着你,你还有些意犹未尽。


“你不用去上课吗?”你抬头一脸茫然地盯着他看着你微笑,心里像绽放了一簇烟花似的,炸得你六神无主。


你摇了摇头,旋即又觉得不对,又点了点头,因他震惊的心情过了之后,才发觉此时自己是偷窥被抓包了,头也不回地就跑走了。


此后你依然会去那个只有他在的画室,躲在窗户后面,探出一个小脑袋,像窥探某个仙境似的,小心翼翼又珍惜每一帧的画面。


你觉得自己大抵是喜欢上他了,毕竟除了画画,你从未对任何一个东西有过这么深的执念。


你看见他正准备收东西时,就会蹑手蹑脚地从楼梯下去,好让自己的窥视不足被人所知。


临近高考,你发现某一天,他不像以前那样在画室里待着,反而不见了踪影,你的眼睛四处流转,期待在某一个角落里再次看见他,哪怕你眼睛睁的再大,他也没出现过。


背后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你急忙转头,那个你仔细寻找的身影一下出现在你面前,你觉得自己干坏事被抓到了,迈开脚步就准备跑,却被他一手扯了回来,你靠在墙上,眨巴着眼睛看着那张脸一下子在你面前放大。


一边将整张脸都记在脑海里,一边想着该如何道歉。


他一张口,你就开始自我忏悔,一连串的对不起我不该看你整得他的表情变得模糊起来。


等你说完之后,他嗤嗤地笑了起来,“说完了?那一起去吃炒年糕吗?”


这是你人生里吃炒年糕最尴尬的一次,以往学的那些酷酷的开场白,此刻像一张详尽得用不上的地图,一抬头看见他的模样,你就立马又低下了头。


“我叫李垠尚,我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李垠尚嚼着年糕,笑眯眯地看着你,语气不像在自我介绍。


你点点头,“我知道。”


他看起来有些意外的样子,他难道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偷看他吗?还是他觉得你没有去打听过他。


“挺意外的,我还以为你只是路过看到而已。”


每一次都路过?还路过那么久?这小子什么脑回路。


你暗搓搓地想,心里寻思着一直以来他都不知道,那现在自己不需要愧疚地面对他了。


“你想上哪个大学?一起去S美大吗?”


你愣了愣,抬头看着那副好看得不像在人间真实存在的脸蛋,眼神清澈得好像从来不知道人间险恶,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有人因为学习不好而不上大学。


你低下头,不想自己在他心里的形象被破坏,还是木讷地点点头,用自己都不确定的语气说好。


2.

后来的日子你虽然认真学习了,成绩也提高了,但是分数依然没有到达那所大学,恰逢父亲生病,你就乖乖留在家里经营咖啡店,一边画画一边谋生。


你家里不算富有,算起来也只是拥有这个不大不小的咖啡店和你一个独生女,你虽然想过要靠塞钱进大学,看见父亲账单上的数字你还是选择了放弃。


你偶尔会跑去美术学院那间画室,可你都没有看见李垠尚,碰到他的朋友,都说李垠尚暑假跑去旅游了。


去了几次之后,你就再也没有去了,不知道内心在期待些什么。其实从一开始就是自己在小心翼翼地窥探李垠尚吧,而他只不过是作为当事人稍微回应了一下。


你从来都没有希求过再看见李垠尚,直到某个倾盆大雨的午后,这天咖啡店异常的人气火爆,因为躲雨的人通常都不好意思什么也不点就在别人咖啡店里坐着。


你在点餐台上熟练地操作着,后面排队的人太多了,你都有些忙不过来了。


你礼貌性问了一句要什么,没有抬头,等待对方说出一句冰美式或是卡布奇诺云云。


“你不画画了吗?”


你立马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樱桃红,和李垠尚阳光的面容。


你觉得天上打的雷好像不小心击中你了,脑子一定是被打坏了,不然怎么会看见这种幻觉。


李垠尚看着你笑了笑,“你还是一样呢,要一杯抹茶拿铁。”


你缓了缓,确定面前的李垠尚是真的,才继续操作点餐台。


忙碌结束之后,跟打工的员工告别之后,你撑着吧台,回忆刚才的情形。也难怪自己考不上大学,就自己这脑瓜子,好不容易看见他居然不找他要手机号码,真的是实蠢啊实蠢。


“你不下班吗?”还在感叹果然你和李垠尚有缘无分的时候,李垠尚就站在你旁边歪着脑袋,用好听的声音和你搭话。


“现在已经打烊了,刚刚他们没有让你走吗?”你看着李垠尚一手拉开凳子,坐在你旁边,一举一动都让你心跳加速。


“我跟他们说,我等你。”李垠尚刚坐下又站了起来,用手把椅子轻轻放进去,“走吧,我送你回家。”


“不用送,”你出声,对上李垠尚一脸不明觉厉的表情,“我家就在这里的二楼。”你指了指楼梯通向的一个走廊。


“这样,看来我要一个人回去了。”李垠尚看起来有些失望,但是还是和你笑着,有些委屈的表情可爱得你想捏捏他的脸。


你忍住了冲动,向他回了个微笑。


一直到李垠尚走了之后,你也没有想起和他要联系方式这件事。你只是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抿着嘴一言不发,既不和他道别,也没有表达出任何对重逢而高兴的意思。好像当年疯狂迷恋他的不是你。


你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没脸面对他,每一次他来到咖啡店里时,你总是躲在某一个他看不见的角落,怔怔地看着他,像那些日子里一样。你微笑着,看着他光芒璀璨。


也许是一直以来形成的习惯,你还是不能习惯他平常地与你谈天,你更喜欢在某一处地方看着他,看着他说话,看着他呼吸,看着他。


你一直以为李垠尚一直都没有发觉,毕竟哪里有人会明知有这么一个人一直看着他,却没有丝毫表示。


直到某一天,他突然出现在你蹲着的阴影中。


“出来一下呗,我想吃炒年糕了。”



3.

你像第一次和他一起吃东西那样,拘谨地坐着,连炒年糕都吃的不多。


看着面前安静吃东西的李垠尚,低垂的黑刘海变成了红色的,像樱桃一样可爱,他没有抬头,只是安静地吃东西,像故意的一样。


“为什么不跟我打招呼?”


“什么?”


你一直看着他,却没意识到他说了话,只能再问一遍。


李垠尚看着你,摇摇头没说话,只是一直看着你。


你还是第一次这样直视他的眼睛,那双眼睛好像很恳切的样子,这么久以来,一直这样默默看着他,还从未看过他的眼睛。


或许是他的眼神过于恳切,也或者是你因为过久的注视而感到不适。


你别过眼神,看着窗外,窗外的乌云正压着这座城市,明明和喜欢的人坐在一起吃东西,却觉得这云好像压在你身上似的,整个人喘不过气来。


天气莫名其妙地下起了雨,越下越大的雨让你和李垠尚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这样,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附近便利店买把伞。”李垠尚指了指路另一边的便利店,你点点头表示同意。


过了一会,烟雾迷茫中,李垠尚撑着伞从马路另一边走来,红色的刘海被打湿了一半,湿淋淋地挂在额头上,帅气又性感。走进来看,才发现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半。


你赶忙扯着他走回了咖啡店,外面正下着大雨,打工的服务员虽然忙着招待前来避雨的顾客,但还是因为你把李垠尚带到了二楼从而吓了一跳。


大概你看起来不是那种会带男人回家的人吧。


你拿了干毛巾和一瓶冰啤酒给李垠尚,李垠尚笑了笑,用干毛巾随便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就搭在肩上,之后轻巧地拉开易拉罐一口喝下去,喉结的滚动性感无比。


你没见过这样的李垠尚,哪怕一直躲在角落里看了他很久,也从没见过他露出这样野性的一面。


“干嘛一副没见过的表情盯着我?”李垠尚放下啤酒瓶,拿起毛巾开始随意擦拭头发,你看见他因为用力过猛而掉下来的红色头发,走过去捡起来的同时打量着李垠尚。


“就是没见过。”


你正准备走,李垠尚一把扯住你,将你拉过他面前,那双好看的眼睛第一次这样直直地看着你,你觉得自己喜欢他偷看他的秘密好像被发现了一样。“所以说,别一直躲在角落,出来一下,偶尔看看真实的我。”


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变小的意思,李垠尚也丝毫没有放开你的意思,你被他看得发怵,轻轻抽出身子,却又被他抓得更紧。


“拜托,看了我这么久,也让我好好看看你吧。


“我真的很想了解你。”


也许是酒意上头的一时糊涂,也许是突如其来的大雨砸坏了脑袋,两片唇顷刻间抵在一起,那一瞬间,你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父亲珍藏多年的陈年清酿,入嘴的瞬间即可让人醉意朦胧,却又带着上瘾的意味,想要一口,再一口,直到把全部喝完,都想再舔一舔瓶底的佳酿。


原来这就是李垠尚的真实模样吗?


这么温柔的樱桃味,你想把它一辈子保留在口腔里。


准确来说,你想一辈子都这样。



4.

你的初恋似乎是全世界最平淡的初恋了,没有过多语言装饰,言不达意的表白文案,也没有任何用鲜花装饰,万人喝彩的浪漫场面。只有李垠尚头发下滴的水,和窗外大雨的伴奏,以及樱桃味的吻,和床头掉下来的红色毛发。


因为过于平淡,直到你和李垠尚手牵手走在大街上时,你还是觉得不相信,一点真实感也没有。


与他恋爱的实感说有也有,说没有也没有,李垠尚很乐意把你介绍给他身边的朋友,骄傲的语气好像你是一只白天鹅。可习惯使然,不管是什么时候,你总是喜欢以局外人的身份,看着李垠尚的一举一动,李垠尚让你从外面进来,让你看看他的内心。


你摇摇头,确信自己足够了解,确信自己从角落看见的才是真实。


后来你错了。


从角落看着的你,一直忽略了盼望着你从角落出来走到他身边的他的感受,你连他最想去的是海边也猜不中。


和朋友一起玩默契大考验的时候,问到李垠尚约会最想去的地点是哪里,所有人都知道是海边,因为李垠尚生活在釜山,出生在济州岛,自然是喜欢海的。


而你却傻乎乎地选了年糕店。


你看见李垠尚眼里的落寞,干笑了几声,没有说话。


聚会完后李垠尚送你回去,被你一口回绝了,你觉得你对不起他,想要自己一个人静一静。


“我有时候会怀疑,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只是喜欢看着我,像看着一个什么东西一样。”


你看着李垠尚,想告诉他自己喜欢他,但是你说不出口,谁会相信呢?这样的你算什么喜欢他,又凭什么喜欢他。


“我大概是太喜欢你了,连你对我的感情都看不清。如果喜欢我的话就不会这样了吧,在我想要听你解释的时候你选择沉默。”


“因为是你,因为和你,去年糕店和海边都无所谓,只要是你,去地狱也行。”


相恋简单,分手你也做到了最直接的简单,你删掉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甚至关了一星期的咖啡店跑去外地旅游,回来的第一时间就把咖啡店换了地址,还改了名。


你无法理解自己单方面分手的冲动,可你似乎也能理解,你敢肯定你还喜欢李垠尚,但你不敢肯定下一次会不会还伤害他。


一明一暗的恋爱过于勾心斗角,只会直进的他最终只会被不敢说话的你伤到,与其达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你还不如趁早断掉。


你还是不自觉地,在吹散玻璃上的水雾之后,盼望着街角出现一抹樱桃红,会过来牵着你的手,让你走过来看真实的他。


因为活得过于卑微,当恋爱时被捧到一定高度,你反而不适应,高处的风过于凛冽,一直孤身一人的你似乎还不够相信李垠尚的力量。


日后,如果再看见李垠尚,一定说一声对不起,届时接不接受是他的事情。



5.

可是当你真正看见李垠尚的时候,你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某天擦玻璃的时候,你真的看见了那抹樱桃红,红得依然耀眼,红的当然不是发色,是你一眼就能看见的嘴唇。


过了这么久他当然换了发色,少年般的蓝发把他衬得更加白皙。


他走过来,隔着窗玻璃看着你,在你未擦干的水雾上,画了一个小巧的爱心。


你真的看见他说那句话了,他让你回来。


他说他爱你。


你把唇抵在玻璃上,睁开眼睛,面前是李垠尚放大的面孔,你好像真的接受到了樱桃味,隔着窗玻璃,钻进了你的口腔。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